Code:C431

啃生肉直播的追梦人()
Ranboo主推,Dream的Apologize(辩护者),全员粉
正规翻译苦手,天天出错的那种请注意鉴别()
本人其实一直住院因此未必能及时回复()
人物分析及剧情推测爱好者
极白组烤肉下面出没的【躺平的黑色冰咸鱼】本体是也√ (问就是目前为止只有极白跟上了剧情……谁又快又好我就看谁,反正生肉我也能看)
分析看DSMP分析相关合集就好,不喜欢的可以直接无视我的碎碎念/点赞推荐/古怪言论,不过我的点赞推荐自问是会比较洁癖的,毕竟我不是DSMP bot是只普通的XD罢了()
头像是朋友阿兰普(不是lof的)太太所画,是自设()

有关SBI问题的一次整理和澄清(入坑指南相关)

2021/02/21的澄清

有关于SBI的问题,因为接受了好几位朋友的私信提及相关的问题,以及下面的评论包括我自己由于了解不够深导致的作答有误特此说明

这也同时是作为一个公告,非常感谢指出我错误的朋友,这是非常严谨的科普我非常欢迎指正纠错的,这意味着我的努力被人认真对待了,我也非常抱歉给大家带来困扰了(比心)


1.时间问题

事实上当天的故事是这样的:当天他们聊到很晚都很困,但过了觉点反而越来越兴奋,睡不着在discord互发表情包,那张鱼的特别好笑三人就决定同时发推了,然后推特粉丝好奇发生了什么,philza补觉起来回复的this post brought to you by sleepy bois inc,可以理解为在解释他们三个当时都太困了。

“this post brought to you by sleepy bois inc.”那是半天后对“i am the fish and the spoon is victory” 深夜三人同时发表情包的解释。

但粉丝后来自发的认为了sleep bois inc是个团体的说法,并认为这相当有趣,然后就被粉丝们以此从推上发展了sbi相关tag。

Philza一直没有正式表态,直到Philza在DSMP上建造烈焰人农场后不久的一次日常直播中,面对Chat的又一次有关SBI的提问,Philza做出了以下,也就是B站熟肉【BV1oy4y1m7cw】的回应,来对SBI的相关进行了回应。

所以事实上不是第二天就做出了回应,而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的

以下是原推截图,感谢朋友提供的,来自B站UP c_ris的截图,SBI才刚过一周年生日喔——




2.态度问题

我理解为一开始是否认态度是因为Philza直接就说了这不是个youtuber team之类的团体,而且也一直强调这部分,但之后随着粉丝们普遍接受了,且这并非是什么恶意举动,他们也觉得很有趣所以接受了,但我认为这个接受仅限于,这指的是朋友间的小团体

我认为Philza的表态是【这不是个正式的团体】这点至今为止都是坚持的,他们也一直都说了这就只是他们凑在一起玩。

说实话我觉得有关团体,也就是Team这个词的理解问题,可能真的同人及粉丝的看法真的和主播的考虑完全是两个层面的存在,粉丝可能觉得拉郎凑群是很好玩的一件事,但对于主播而言考虑到的更多的是这样的群体被正式定名后会带来什么后果,尤其是合作事宜,是找他们其中的一个人就可以,还是需要整个团队过问,这都是相当现实但是是他们必须考虑的问题,但他们不会公开去说明这样的问题,这或许也是无论去到哪里,主播们都有的共识

但可能喜欢SBI团体的粉丝会无法接受这个非常现实的理解,但其实真的,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一旦松口了他们就需要为团队负责,就像是DreamTeam一样需要有负责者,会有很多的类似合作一样的事务找上门来,而本来他们应该就只是朋友之间的小团体。

我很高兴其中作为年长者的Philza相对严谨一些,强调的就是在他们凑在一起玩,他真的不愧是长者。所以我才会强调爹一开始是反对后来接受。

并且为了不然SBI的粉丝们因为这样现实的话题而难过想些有的没的,我没有说明这背后的现实问题,但眼见许多朋友因此产生了误会,因此我在此做出对我自己的理解的一次解答。



3.谁是大哥

这是来自于朋友的一个补充说明,是Twitter上有关SBI谁才是大哥的,至今为止的争吵现状,这可能就是……真爱导致的理解偏差?

最初Wilbur在Philza直播间说过Techno是大哥后的趋势,基本上是默认了Techno是大哥

后面DSMP有大量新粉不知道这个出处按实际年龄产出了不少wil是大哥的同人就此开始了争论(基本上就是各方按自己理解说谁更有大哥的气质,有点像小孩都希望自己是家里最大的那个)

期间异军突起了他们是双胞胎的同人设成为第三方(但实际上双胞胎设也不能解决同人们争吵谁更大。不过Wilbur在口嗨智能电冰箱母亲的设定后有见过喊:你们不要争了,电冰箱可以同时拉开两个柜格他们可以同时出生!因为太好笑了所以我提一下)

然后有粉丝打赏问Wilbur,Wilbur口嗨说Techno比他大5分钟,这段时期就是认为双胞胎且Techno大哥设定的粉丝的狂欢。

Techno收留Tommy后还有不少粉丝在说这就是大哥。最后就是被Techno直播否认DSMP里亲人关系一泼冷水所有争谁大的粉丝集体去哭嚎Techno为什么。

基本就此结束了,后面就是各方按认定自己的设定产出同人了,什么样的都有但没怎么吵了。Techno也只是在纠正他的DSMP设定而不在意同人设的,可能如果不是当时Ranboo是他儿子的同人趋势影响到他了,他也不会去明确否认所有亲缘设定。

可以发现SBI家庭设定当时在Philza加入DSMP后被粉丝默认直接带入了,争吵基本发生在DSMP时期且迄今为止都有不少粉丝混淆设定

DSMP WiKi也被影响了,有段时间反复修改,以至于止把Techno添加进家庭设定(DSMP)的警告还置顶在Techno角色界面。

另外,DSMP里Wilbur也衍生了Fundy和Sally的设定,所以现在DSMP里的亲缘设是源于SBI家庭设但不同于SBI家庭设,Fundy同样不属于SBI中的一员,仅仅是DSMP设定上的亲属

以上说明其实很完美的还原了整个SBI家庭大哥设定的争端,但同时并没有限制到底谁才是大哥的问题其实才是最重要的,说实话我个人还是认为,他们是亲如父子兄弟的朋友,纠结谁大谁小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很多时候还是根据各自同人设定为准,没咬死这一点也是他们本人给予的自由吧hhhhhh


评论(16)

热度(664)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de:C4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