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C431

啃生肉直播的追梦人()
Ranboo主推,Dream的Apologize(辩护者),全员粉
正规翻译苦手,天天出错的那种请注意鉴别()
本人其实一直住院因此未必能及时回复()
人物分析及剧情推测爱好者
极白组烤肉下面出没的【躺平的黑色冰咸鱼】本体是也√ (问就是目前为止只有极白跟上了剧情……谁又快又好我就看谁,反正生肉我也能看)
分析看DSMP分析相关合集就好,不喜欢的可以直接无视我的碎碎念/点赞推荐/古怪言论,不过我的点赞推荐自问是会比较洁癖的,毕竟我不是DSMP bot是只普通的XD罢了()
头像是朋友阿兰普(不是lof的)太太所画,是自设()

洋流

*脑补的Dream与Foolish的相遇

*又名【邪(屑)神Dream又在忽悠孩子】

*非cp 向,友谊线(如果你理解成主仆也可?)

*ooc 警告,开山的练笔短篇,速写流()

*人设别拿来作准啊官方没给人设,我只是练习抓感觉而已,Foolish超可爱的,我d了,就这样

*概念取自于大白鲨,又称黑鲨,平常温和不攻击人,但掠食时凶猛无比,有海中猫咪的说法

*两者都是神明设定




1.  

  

  意外始于偶然,当一条无害的按照自己既定的生活与本能行动的鲨鱼吞下那象征着扭转命运,超越生死的图腾时,一切就都变了个模样。

  

  赖以生存的鱼鳍变成了双手与双脚,自己的尾巴成为了累赘。

  

  他懵懂的在奇怪,在纳闷自己怎么变成了这么奇怪的模样。

  

  像人一样。

  

  人,他不是没有见过,那些脆弱且味道不怎么样的猎物站在木质的会移动的岛屿上,没有尖牙,没有利爪,更没有腮,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这些生物是怎么活下来的。

  

  无法理解。

  

  所以他也会变成猎物吗?

  

  他在水中沉浮着,稚嫩的新生智慧还未来得及理解自己将要面临的是什么,直到一片阴影遮蔽了他仰望天空的视线。

  

  阳光被阴影挡住了,他变成了金色的眼睛,看到一个人凭空站在了自己的上方,而他平躺着,正随波逐流。

  

  那个人类的脸有着与众不同。

  

  他的感觉很不好,因为对方的注视,也因为对方的诡异。

  

  没有人类可以做到像鸟一样会飞。

  

  据说那是神明的能力。

  

  那是聒噪的海豚们路过时的偶然低语。

  

  

2.

       

  洋流深邃,水面以下,是波澜壮阔的雄伟力量,这就是自然的力量,堪比神明。

  

  这是那个人告诉他的事,第一件事。

  

  “Foolish,你的名字,喜欢吗?”

  

  虽然当时的他很喜欢,但Foolish后来才知道这个名字有着一丝丝调侃的味道——傻傻的鱼。不过他也觉得没必要改,挺好的,他想。

  

  “对了,我忘了你不会说话。图腾的作用果然只能达到转变以及赋予人类智慧,却不能给出说话和行走这种复杂动作的经验吗?那真的是有些糟糕,时间可没有多少啊……不过我想TommyInnit应该更不乐意见到我吧,毕竟他的屠龙准备还没有做好呢!真是有趣。”

  

  那个疑似人类却会飞行的生物终于从他的自言自语中游出,重新把目光放在了他的身上。

  

  Foolish不动声色地摆动尾巴往后退了一下,退到深水区与浅水沙滩的交界处。

  

  他想起了那些掠食者的目光,尽管他自己也曾是其中的一员。

  

  “没事,别担心Foolish,你很强大,你只是不知道而已,你以后会懂的。”

  

  人类走了过来,但在他想要再次退后的时候,人类已经不知道怎么的出现在他的身边,拍了拍他还顶着一点鲨鱼头的痕迹,却不知何时已经开始生长出来的,蔚蓝色的头发。

  

     “我叫Dream,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Foolish,你可以……把我看做一个无害的朋友,朋友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Foolish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从刚才的那一刻开始,他本能感觉到的威胁消失了。

  

     他看着这个自称为“Dream”的雄性人类拿出了很多鲜美的鲑鱼放在了他的面前。

  

  还是活的,这比猎食要简单的多,而且他确实饿了。

  

  如果能得到食物,跟随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这个人类好像也不是想要捕获他的样子。

  

  Foolish准确的用嘴叼住一条被Dream扔过来的鲑鱼,然后游了回来。

  

  这是他向未知的未来踏出的第一步,尽管他当时并不知道他踏出的一步,走入的未必是人间。

  

  “哈哈,相信我Foolish,你会是很好的一条洋流。”

  

  Dream蹲下来注视着他,那种压迫感进一步的消失了,只是Foolish仍然看不清那个白色的诡异“贝壳”后面是怎样的脸。

  

  “一条足以打破死水的平静,掀起巨浪的洋流!而你就是拥有左右它的力量的“神明”!”

  

  Dream把猝不及防的他举起,挣扎的半鲨鱼人却终于看到了面具后的东西——

  

  那是一双明明没有任何感情,但他却觉得那是在表达着“笑”的绿色竖瞳。

  

  那是,神明的凝视

  

  

  

3.

  “我想问,TommyInnit是谁?”

  

  Foolish理解语言和行为的能力很强,短短的时间内他就把从Dream那里得到的一切知识转化为了自己的东西。只是在他的朋友Dream看来,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稚嫩。

  

  坐在码头边上,脱了长靴正在踢着几乎浸没了木质地板的海水的Dream扭过头来看着Foolish,半抬起的面具下是灿烂的笑容,似乎根本不在意他的问题。

  

  “人类没有你实诚。他们总是喜欢绕着圈子问问题,只有你会这么直接的问问题,好奇的想要知道一切。”

  

  Dream轻轻的摇头。“你这么单纯且坦率,会吃亏的。”

  

  “但你说这是人类的美德,本该是人类需要遵守的,而我现在也是其中的一员。我很好奇人类的社会,这与我以前接触到的不一样,要知道我是追逐着洋流,用速度与力量直接获取想要的顶点,简单,直接,甚至没有任何美感可言——按你来说这有点像是速通。”

  

  Foolish歪头思索着,金色的竖瞳乱转,他已经转变成了听觉器官的鳍状耳竖了起来,尾巴也在左右晃动——这是他在思考时不自觉的本能行为,就像一只大号的深海猫咪。

  

  Dream把手里不知道何时拿出来的石子随手扔了出去,看着它借着他的力道在水面蹦跳着,最后被海浪吞没。

  

  然后是放肆的笑声。音量让Foolish稍微挪了挪,让自己坐远了一些。他本身身为半鲨的那一部分给他带来的敏感听觉,有的时候也不是那么的好用。

  

  尤其是人类不需要利用听觉狩猎。

  

  “他是我的宿敌。”Dream笑道。“很有意思的孩子。”

  

  Foolish刚理清的思路被打断,他还以为那是Dream豢养的宠物——那个态度确实很像他曾经在某次猎食中遇到的捕鱼船上的人类,在看到收获里满是花花绿绿的小鱼时的狂喜,他听说有些奇怪的人类就喜欢把这些,Dream口中的“漂亮的小东西”拿回去圈养。

  

  “宿敌?在领地里遇到威胁可不是什么好的事情,为什么你不把他吃掉?按理来说,以你的能力那是非常轻松的事情才对。我以前就会把每一条来侵犯我领地的家伙撕成碎片,或者是撕咬到它们投降离开。”

  

  Foolish还是本能的用他的经验来理解,他也知道这应该不是人类会用的思考方式,可是他确实无法理解,他还没真正接触过人类——Dream也绝对不是。

  

  “不不不,Foolish,我给你一个问题,想必你应该能从它里面明白我的意思。”

  

  “你是会把你的领地里所有的鱼都吃干净,让所有的鱼群都远远的离开这片海域,还是留那么一两个强大的鱼群,想要的时候予取予求呢?

  

  Foolish似乎明白了。

  

  “如果鱼群里也藏着有同类呢?或者是有强大的竞争对手呢?”

  

  Dream罕见的摘下了他的面具,Foolish看到了年轻的“孩子”垂眉把玩着手里的面具,旋转的笑脸晃花了Foolish的眼睛。

  

  “那是我的大海,我的世界。如果我连我的世界都不能掌控,那么我也没必要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待着了,反正总有新的恶龙诞生,无论是TommyInnit也好还是Technoblade也好,都不能改变那是我的世界的本质。”

  

  “而我要做的,只是推波助澜,静待好戏罢了。这是我要告诉你的第二件事,Foolish。你要学会以神祗的位置思考,而不是人类,尽管人类是一切的开始。”

  

  Foolish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一瞬间,他透过图腾的能力,从Dream眼中,他摊开的手中,看到了很多的丝线,那些绿色的丝线伸进看不见的虚空,牵扯着那边的无数生命,他已经知道了那肯定是别的世界的故事。

  

  他忽然有些期待那边的世界的模样,是否是一个很好的猎场

  

  “你想知道Dream SMP的故事吗?”

  

  看到Foolish好奇投来的目光,Dream话锋一转,抬头看着远处地平线上的落日余晖,不经意地问道。

  

  “好啊,我从未接触过人类的世界,更不知道别的世界的故事。”

  

  Foolish单纯的笑容下,逡巡的大白鲨正在游动。

  

  

  

4.

  “你想要去我的世界参观吗,Foolish?”

  

  “你们的海洋缺乏神祗吗?”

  

  “Sure.”

  

  “那好,我想去看看,Dream,因为你说的这片新的海域非常有趣。”

  

  

  

  “Foolish,Foolish?”

  

  年轻的神祗抬起头来,把目光从窗外那个通往LManberg废墟的道路的尽头转移回来。

  

  “Papa Puffy?有什么事吗?”

  

  Foolish的脸上满是温和的笑容。他喜欢Puffy这样的人类。

  

  就像那些温和的海豚一样。

  

  “今天,我从其他人那里听说了可能有什么事情在废墟那边发生——好像有人说那是WilburSoot的复活仪式。你要去看看,认识一下其他的人吗?毕竟很多人你都没有见过。”

  

  【你的能力,能够让你豢养一条凶猛的食人鱼,Foolish。】

  

  “好啊,我想认识一下大家,毕竟我刚来到这里。”

  

  Foolish微笑时露出的洁白牙齿,让Puffy不知道为何,想起了真正的大白鲨。

  

  而大白鲨,平常是一种非常温顺的生物,但真正被触怒,或者是嗅到了血腥气息的时候……

  

  是冷酷无情的杀手,完美的捕食者。

  

  它,伺机而动

  

  

  

——The End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de:C4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