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C431

啃生肉直播的追梦人()
Ranboo主推,Dream的Apologize(辩护者),全员粉
正规翻译苦手,天天出错的那种请注意鉴别()
本人其实一直住院因此未必能及时回复()
人物分析及剧情推测爱好者
极白组烤肉下面出没的【躺平的黑色冰咸鱼】本体是也√ (问就是目前为止只有极白跟上了剧情……谁又快又好我就看谁,反正生肉我也能看)
分析看DSMP分析相关合集就好,不喜欢的可以直接无视我的碎碎念/点赞推荐/古怪言论,不过我的点赞推荐自问是会比较洁癖的,毕竟我不是DSMP bot是只普通的XD罢了()
头像是朋友阿兰普(不是lof的)太太所画,是自设()

Rashomon(罗生门)

*这不是粮,是正经分析

*分析重点是目前Ranboo的故事线走向,整理已知线索

*本日剧情剧透警告

*悬疑线真的是主线救星,我现在都不怕血藤线蛋黄派的问题搞砸了

*仅仅是分析及个人看法(非常主观)请谨慎看待

*以下是题目本意,摘自百度百科



罗生门(Rashomon)

“罗生门”,本来在日文汉字写成“罗城门”,最原始意义是指设在“罗城(城的外郭)”的门,即“京城门”之意。由于古代日本常年战乱,尸横遍野。许多无名死尸,被拖到城楼丢弃,待年久失修,颓败之后,继而显得荒凉阴森。年积月久,在人们心中产生了阴森恐怖、鬼魅聚居的印象,故而有了“罗生门”是通向地狱之门这一鬼谈幻象之说。

寓意:由于“罗生门”这一词诞生时便有“生死徘徊”的意味,故而后来演化成事实真相在“真相”与“假象”之中徘徊:

事件当事人各执一词,分别按照对自己有利的方式进行表述证明或编织谎言,同时又都难以拿出第三方公证有力的证据,使得事实真相扑朔迷离,最终陷入无休止的争论与反复。




在我开始分析今天的剧情之前,我想要先重点提及一个问题:

TommyInnit的两张唱片,Cat与Mellohi,没有独特命名

就是普通的唱片

而我们已知唱片可以重复。因为圣诞节Tommy收到了分别来自HBomd 与Badboyhalo的两张Pigstep,而Tommy与Ranboo同样拥有着唱片Chrip,在他们各自的末影箱空间里。

服务器也是Minecraft1.16.4原版,没有禁建筑构造生存也存在刷怪笼房间和废弃矿坑,甚至是末地要塞,存在可以从奖励箱中获得唱片的可能,甚至是引雷三叉戟刷头刷唱片。

所以唱片不是独一无二的,只是稀有品




以下剧透警告(建议对比原视频或者等熟肉再看,我只是说个大概甚至会有出错可能)

然后今天的故事大概是这样的,Ranboo上线就提出,他要去直面那个“声音”,他认为是那个声音是不真实的,不应该继续任由它发展,这会对Technoblade与Philza带来危险,而且他想要知道是怎么回事,知道真相甚至是谁炸了社区中心,他很确定自己没有动机也不会这么做。他甚至打开了笔记本直视那张笑脸【:)】,示意自己没问题。

就这样Ranboo很贸然的踏上了去往LManberg废墟的路,路上边安慰自己没事边蹦蹦跳跳,维持着心情的稳定,此刻的Ranboo还算正常,甚至有些急切似乎想要尽快证明自己无罪的感觉。

而来到聚居地附近以后,他先是注视了被炸毁的社区中心一会,再次说服自己绝对不会这么做后,他去了LManberg附近,看了一眼废墟,同样认为自己不会想要毁灭这一切,但他注意到深坑里的血藤。*

之后Ranboo进入Panic room(以下称之为水下密室),果断打开了笔记本直视笑脸,果然收到了来自“Dream”的问候【Oh,you come back. (你回来了。)】Ranboo开门见山的表示自己不会再相信它的鬼话,认为一定是幻觉,一切都不是真实的只是Dream的诡计,TNT也是他从LManberg带出来的而不是自己。

但是“Dream”引导Ranboo去回想记忆,并且指出其偶尔发现醒来不在原地的问题。【Just remember ,remember, remember……】不断的指出其确实不记得很多的记忆,并且强调“你做了,只是你忘记了,但我记得”,“我就是你,不是你说的那个Dream”。

Ranboo确实知道且清楚自己会不记得,但他仍在尝试坚持自己无罪,自己哪怕不记得也不会做这种事。而这时候“Dream”突然问他,前天你在哪里做什么?Ranboo如实回答其在家,之后去了挖掘矿物赚取资源准备给Technoblade的礼物。但“Dream”提出,Ranboo去了下界,与Dream和Skeppy会面,Dream让Skeppy把Cat唱片交给Ranboo保管,而现在Ranboo在北极公社的家就放着唱片,可以回去看看有没有,来证明。

Ranboo不可置信的冲出了水下密室,他自言自语知道一旦唱片被人知道在他这里,那么再也不会有人相信他,而他也会真的给Technoblade他们带来危险。他赶回了家,反对确认箱子没有,又颤抖着挖开地面,没有发现,正当以为这可以证明只是不可靠的幻觉,而开始宽心时,他的胡乱挖掘却在家的右下角地下,挖出了一个对此完全没有记忆且不应该存在的小箱子。

Ranboo恐惧着挣扎着不想打开箱子,但他知道不打开也没有用,而且亲眼证实才能证明真伪。

然后他挖开了泥土,打开了箱子。

里面是唱片,Cat。





今日的故事就到这里结束了(x)。

但其实这一天的悬疑剧有很大的几个突破点


1.“Dream”的语气变了,变得富有情感,甚至在被质疑时会有明显的波动。

还记得我之前提出来的邪神论,也就是Dream非人,拥有潜在的类似心灵感应san check 一类的低语来摧毁Ranboo本就脆弱的心理防线吗?

如果逆推为非邪神,且Ranboo不存在双重人格的前提,那么这样的语气波动根本不应该存在。

现在反而有种,注意到Ranboo想挣脱控制,所以干脆图穷匕见的加上筹码,也就是唱片的问题,就算Ranboo真的发现他诡异的能力,因为被控制,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泄密,哪怕泄密,也没人相信他像是疯子一样的言论,而且Cat的来历无从解释,人们会优先因为立场而直接过滤掉Ranboo的自我辩白,类似于节日那天Ranboo被LManberg众人围攻一样。

这是否可以证明这就是Dream的非自然控制已经浮出水面,Dream“非人”成立?

另外还记得吗我前面分析有提到,Dream本人证实10天内会有有关他角色的信息?今天是开始计时的第6天。



2.心灵控制,暗示,催眠

“Dream”非常巧妙的利用了Ranboo对自己的记忆不确定性,进行一定的反击——你过来质疑我之前展现的证据,但你真的如此坚信你没做吗?

而不断的让他回忆,回忆,做的其实并不是真的让Ranboo回想起来,而是一种很隐晦的催眠——反复注意无意义的重复动作,亦或是通过规律的声音,这是心理科医生为了催眠患者了解潜在记忆时最常见的准备,让患者放松下来,对对方放松警惕,最后尝试在半睡半醒间回忆往事,但这样也很危险,因为一旦对方拥有恶意,很可能通过催眠给人种下心理暗示,让人潜在信任施行者,甚至进一步的洗脑。



3.唱片的罗生门

请看前面罗生门说法的资料,以及我提出来的唱片的问题,再看剧情,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从头到尾这都是“Dream”的一面之词,但这个一面之词无法证实真伪,以至于真的变成了完全无法界定真伪。

在观看Ranboo的故事时,由于其可怕的演技带来的沉浸感,我作为观者和Ranboo在此时视角是一致的,我真的下意识相信了Dream把Cat给了Ranboo,它就在那,眼见为实!于是我跟当时的Chat的人一起没被吓得半死,甚至有人被吓哭。

但我们是上帝视角,我们是清醒的且不受催眠影响,身心健康记忆无误。当我从剧里走出来之后我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你怎么确认那就是【Tommy的唱片Cat】?没有任何标记,没有命名,我随便拿一张Cat去说那是Tommy的,那也可以啊是吧?

而根本的问题就是,Ranboo已经走进了这个罗生门。他因为催眠导致精神衰弱已经自我怀疑,以及信息差,他不知道Cat可能有多张,或者说同样拥有其他唱片甚至是Mellohi的他,就算知道有多张也没用。

因为没人会信任他,他百口莫辩。

一切回到了原点,罗生门也完美闭环。



4.Skeppy的突兀插入

我在这个问题上为了不出现谬误,反复看了几次这个直播的回放,确认了这里确实是说Dream让Skeppy把唱片交给他。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是【Skeppy的唱片】?

Dream在社区中心的交涉中可是说了他已经拥有了全部的两张唱片,这才直接跳脸说要跟Technoblade直接炸LManberg,因为当初LManberg建国的交易条件已经不存在了,LManberg也没必要存在了。

而Skeppy就很有意思,因为之前他与Badboyhalo游离于主线之外,但我通过翻阅直播和wiki资料,知道在末日后的第二天,Skeppy与Badboyhalo针对Badlands的未来进行讨论时,拿出了他手上的Cat唱片,并声称“这才是Tommy真正的唱片Cat,Dream在说谎!”,随后把Cat交给了Badboyhalo,并讨论尽早进行一次“唱片烧烤节”,把Tommy的唱片烧掉。



那么这里是谁在说谎?

答案,我认为是Dream,而不是Skeppy。甚至Skeppy很有可能只是Dream扔出来转移视线的说辞,或者是想要把自己手里的Cat变假为真,混淆Skeppy那张才是真Cat的真相。

假设Skeppy手里的唱片为真,那么他想要保护自己与Badboyhalo的Badlands的最终筹码就在Cat这张唱片手中,尤其是在之后发展Eggpire(以下简称蛋黄派)的今天,他完全可以利用Cat争取Tommy的支持,暗中通过Dream在说谎这一点瓦解Dream的影响力,让人相信Dream不是不可战胜的,最后达成铲除统一全服的最大威胁的目标,并且不激怒Technoblade相关势力,统一也就轻松的多了。

这样的王牌,他们怎么可能轻易舍弃,甚至把它交给Dream,给了Dream泼脏水,说是Badlands一直在收藏Cat却没有站出来,有所企图的把柄?

反观Dream,一旦Skeppy说的是真的并且公开,他的谎言就被暴露在外,他绝对不允许Tommy再次获得唱片与在他这里的主动权,更不会愿意看到自己因为被质疑而计划提前失败,他甚至失去隐藏的压迫力,被人看出他不是万能的进而抓住他的弱点。反而通过这样的模糊视线,就算事情败露,他还是有威慑力——谁知道Skeppy是不是才是说假话的那个?谁能分清Cat的真伪?甚至还能反将Badlands一军,让他们的野心浮出水面。

而回到Ranboo本身,他更是因为是Skeppy的,他更加的完全无法辨别真伪了,无论是Skeppy有可能因为血藤蛋的影响而失去心智无法告诉他,还是Skeppy有可能只是假装绝对不会明面回答,又或是Ranboo不仅与Skeppy近乎陌生,还不会想要暴露自己的情况,都让这个问题重新变成了迷雾。



5.与北极公社坦白的可能

我相信看完一定会有一大群人喊着“Ranboo傻孩子快去跟Philza和Technoblade说啊!坦白!他们能救你!”

但是事实上这几乎不成立

第一,Ranboo并不是那种轻易坦白自己的人,因为他有不安全感,尤其是他刚获取了一点点信任,他不会想要因为这种无法证实的可能性而放开的,在这个时期他比谁都需要依靠与信赖,就如同落水旅人抓住了救命稻草,而他渴望来自于Philza与Technoblade的友爱。

第二,Ranboo知道他坦白,就算Technoblade与Philza 愿意庇护他,他也知道只要自己拥有唱片这件事被泄露,Technoblade与Philza又会重新面对战斗与压力还有麻烦,无论是来自Dream的还是来自于Tommy的。

第三,坦白了,被逐出北极公社,他再也无处可归,还是会落入Dream的手中,还不如先看看Dream会做什么——说不定还有机会的侥幸心理。






所以只有一个结论:Ranboo完全受制于Dream,目前无解,只能静待主线发展。





好了本次分析结束,欢迎讨论。

有一说一,这里的梦子哥真实屑中屑。

也感谢群友提供的观点与一同讨论,尤其是小羽太太!太感谢了!

另外附上之前邪神论的分析

邪神论?真与假? 

评论(4)

热度(2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de:C43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