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C431

啃生肉直播的追梦人()
Ranboo主推,Dream的Apologize(辩护者),全员粉
正规翻译苦手,天天出错的那种请注意鉴别()
本人其实一直住院因此未必能及时回复()
人物分析及剧情推测爱好者
极白组烤肉下面出没的【躺平的黑色冰咸鱼】本体是也√ (问就是目前为止只有极白跟上了剧情……谁又快又好我就看谁,反正生肉我也能看)
分析看DSMP分析相关合集就好,不喜欢的可以直接无视我的碎碎念/点赞推荐/古怪言论,不过我的点赞推荐自问是会比较洁癖的,毕竟我不是DSMP bot是只普通的XD罢了()
头像是朋友阿兰普(不是lof的)太太所画,是自设()

本日熟肉解析(失落的Mizu城)

这个分析我足足憋了5天,实在是太难受了(捂脸)我建议看完整个熟肉再来阅读本次解析,否则会错过这个如此精彩的DSMP IF线演绎。

另外,Karl为了能上手书也是拼了,看你人设其实你早就想过要开刀了是吗()前天还直接说了现在放出的东西只是冰山一角在窃笑,今天下午(1/30)就跑来征求观众意见想要更刀?(下周的是传说过去线)

*关于人设的简单总结在前天已经放出用于解析血藤线关键发展中,Karl介入的真正理由以及作用和影响性,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回看熟肉【你们末影人都喜欢梦游吗?】这一期的下方评论。(lof的朋友直接翻我【本日分析:魔幻编年史的开端】即可)

https://fanqie92398.lofter.com/post/31c7a27d_1cb678205

失落之城Wiki翻译,有兴趣或者想要补充资料的也可参考,感谢这位翻译大佬的支持w



简单剧情总结:

失落的Mizu城

原本是沉没于深海无人可知的,被遗忘的史前都市,却在某一天,因为四个渔夫的拜访而被打破了其远自亘古的寂静。分别是:

Karl Jacobs (饰演Isaac)

BadBoyHalo (饰演Benjamin)

Ranboo (饰演Charles)

Quackity (饰演Cletus)

他们中的Isaac在某天的出海打鱼前,在门外收到了一封不明身份人士的来信,信中告诉了他们有关一个神秘的且古老的传说——失落的Mizu城的存在,并且给予了渔夫前往的路线。Isaac与其他几位同伴相约前往,因为他们好奇这传说背后的真相。

在潜入深海来到Mizu城中后,未来得及探究这个隐秘且庞大城市细节的四人就遇到了似乎在这里游荡的一个人。这个人称自己为Ranbob(Dream饰演),并称自己是这座城市的建造者之一,传奇人物Ranboo的后代。Ranbob表示自己继承了先祖的记忆问题,但他可以作为导游带大家去了解这里的历史与传奇。

他们陆续走过

国王George的房间

历史记录者Ranboo的房间

宠物保护者Sapnap的房间

城市大厅,种植室(被投毒无法种植),畜牧室(残存的家畜),能源室,娱乐室,会议室(一系列城市配套设施)

宠物Fundy的房间

歌者Quackity的房间

钻石傀儡Skeppy的房间

施法者Badboyhalo的房间

未知(疑似Karl)的房间

最好的领导人Tubbo与唱片收藏家Tommy的房间

在看到了LManberg相关的历史以后,Ranbob最终把众人带到了【中庭之树】。

在渔夫们探索并好奇这里的装潢,爬上巨树观察,以及思考关注一些细微的线索时,Ranbob却不知何时失去了踪影,他们左顾右盼交流着是否要寻找Ranbob时,出现在树顶的火焰与炸药吞没了这奇迹般的大树,而Ranbob的声音从他们身后来时的通道传来,他告诉所有人,来到这里,听到这里的历史的人,都将永远留在这里。

四人随即开始逃亡,而在Cletus与Benjamin先后死于Ranbob的追击与岩浆陷阱后,Isaac与Charles追随着神秘的求生信息的指引来到了一处秘密的,古怪的房间,目睹了最里面似乎关押着什么神秘的存在,而在他们想要打开并触及这个神秘真相时,Ranbob赶到阻止了他们,并在他们面前讲述最后的故事:

这个城市的每一位曾经的居民,都有他们自己各自崇拜的,SMP的传奇人物,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因此制造了象征着他们的房间,而他,崇拜的是【Dream】,也就是这个房间的象征。当Isaac询问Ranbob,Dream是否是一个好人时,Ranbob的回答是:

【他是个好人。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他的行为。】

随后Ranbob杀死了Charles与Isaac。


而【现在】,醒来的Karl,记录下了失落之城Mizu的故事。他随后在自己的日记里坦言了自己【时间旅行者】的身份,但他担忧这是否会随着他的使用次数的增加而逐渐丢失记忆与自己的存在,他犹豫着为了自己的安危,是否需要终止这种行为。

但Karl的内心挣扎很快就停下了,他认为自己不能停下,随着次数的增加他成功的几率也许会上升——他绝对不能告诉人们这一切(怕影响历史的发展),但他想要阻止可能的历史错误的发生,他想要挽回可能无法弥补的关系,他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SMP走向【正确的方向】,也就是,他想SMP的故事得到一个Happy Ending(美好结局)。

他想要在一切堕入深渊之前,将他所爱的一切拉回美好的人间。

哪怕可能是以自己为代价,代替SMP永坠黑暗。

Til next time.(直至下一次。)

Don't forget who you are.(绝不要忘记你是谁。)

带着如此的信念,Karl走出了自己的房间,在他的面前,是LManberg的废墟,与唱片终战后,和平暂时回归的世界。




附上日记翻译:

日记条目#1

每次时间旅行后我记得的东西只会越来越少……我真的需要一回到现在就开始记录下它们……

我要开始记录每一次的时间旅行……

我担心在某一天的时间旅行回归后,我甚至会不记得我是谁了。

……

也许我应该停下来……

……

我停不下来……

我必须继续尽我的职责……

如果我的时间旅行足够多的话,也许我能纠正一些错误……也许可以做点什么来阻止我一直看到的所有坏事……

……

我要保持安静。我不能告诉任何人发生了什么或者我是怎么知道这些故事的……

但我可以尽我的一份力量把这个世界引向正确的方向。

直到下一次。

绝不要忘记你是谁。





个人简析,这次我会列出几个重点来稍微讨论:

1.扭曲且中断的历史
事实上我和群友在当时看直播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最直观的严重问题,那就是这里所描述的故事都是与我们所熟知的主线【完全相反】的历史。
无论是最好的国王George,还是最杰出的领导Tubbo,又或者是诡异的Tommy的宠物(连人都不算了?)Fundy等,可以说是无一对应。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这个历史都中断在了【Doomsday】,也就是末日这一天——中庭之树的存在不仅暗示Lmantree,同时还复刻了Tommy与Tubbo谈心的长椅与唱片机。但我们现在的时间线不仅有血藤还有复活等等古怪的问题与这里根本不相符合。
一切都暗示封存在了Dream的房间,或者说是只剩下了“人的记忆”而没有了历史或者文献的载体?
发生了什么才会让所有人未来得及记录下一切而逃离?而且是在末日之后几乎就立刻来临真正的世界末日?


2.Ranbob的诡异
Ranbob可以说是这里最为突兀的矛盾存在,首先,他在渔夫们到来时就像是未卜先知一样出现在众人面前,自称为Mizu城居民的存在,而且继承了先祖Ranboo的记忆问题,但他随后介绍Mizu城的一切,甚至是每个传奇人物的一切,却像是根本没有记忆问题一样。一旦渔夫们质疑,他才又开始含糊其辞的带过。直到烧树,以及疯狂和追杀,才呈现其端倪。
写信的是否是他?因为没有人知道Mizu的存在。还是说有人刻意给Mizu带去新的“生命”?那目的又是为何——在我们已经知晓知道这里的历史的人都无法活着出去之后,这就更加显得诡异。
——讲述这一切的Ranbobo更像是一个幽魂,无论是已经被投毒污染的耕地,还是几乎消耗殆尽的牲畜,都几乎无法提供其在这里存活漫长的时间,他是怎么活下来的?而且对着历史娓娓道来,他甚至讲述了一些那些记录上面没有的细节。
而且很有意思的是,传说线都是有其对应的海报艺术图的。而在那上面,饰演的Dream是特意画成了虚影。
而我们群友猜测的,一个是Dream幽魂附身Ranbob
另一个就是,Ranbob其实就是Dream用来接近以及讲述的身份和影子罢了。
因为Ranbob如果是真的,那么明明是如此美好的历史,为什么他会疯掉?


3.疑似为Karl的未知房间
我们都知道这里的房间是拥有着对应的人物的,但这里却有一个非常突兀的,连Ranbob自己也不记得的房间——这是极其矛盾的,因为在这样需要躲入水下的末日中,消耗资源建造一个无用的房间显然是浪费行为。而且这个房间并不是什么都没有,而是有书,装潢是绿与紫,这明显是指向Karl。
但问题来了,你会为一个自己都不记得的人专门设计一个房间吗?不会。
假设建造的时候还记得是Karl,所以如此拥有指向性,但为什么最后,无论是记录,还是Ranbob,都遗忘了他的存在,连记录也没留下,就像是……
Karl在历史上【存在的痕迹】消散了一样。
一开始还记得,但因为某种力量让他们开始渐渐的遗忘了Karl的存在,甚至到最后只剩下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无人记得的房间?
还记得Karl的人设吗?他是【异维度的存在】,现在在这个世界使用了【人类形象的投影】。而他也发现,随着他的穿越,他逐渐丢失记忆,遗忘自己是谁。
这是否其实就在暗示Karl因为其穿越介入时间的反噬,导致无论身在【哪个时间线】,他的存在都在逐渐被这个世界排斥且抹削,也是他的【真正代价】?


4.钻石傀儡与施法者
这里不得不提及一些设定,首先,Badboyhalo一开始的人设种族就是【Demon】,也就是他是个恶魔。其次,Skeppy的人设种族为【晶体结构人】,也就是钻石人。
最后,Badboyhalo与Skeppy是【同命】设定,即【有一方失去三条生命数,两个人会同时死亡】(Ant的说法,两人没有明确表示否定)
但在这里使用的形容就相当有意思了,因为【傀儡,人偶】的说法真的不是什么很正向的形容词。
它是否暗示了如今Skeppy与Badboyhalo在血藤线中的位置,即一人受制于血藤,另一人为此心甘情愿成为血藤的代言人?
而且有人提出,这里更像是Skeppy出事了,Badboyhalo也不能活,加上其情感……这两个人在这里的【Married(婚姻)】,是否指向其之间的【契约】,也是同命的由来?


5.两处突兀的不和谐——Geroge的死亡方式与Dream的暗示
Geroge的房间是第一个房间让我非常的惊讶,但又想了想理所当然——因为他是【SMP正史】里除了Dream这个服主以外第一个加入SMP的人。
但是与其他只谈及到人物关系,爱好或者擅长的记录完全不一样的是,这里提及到,【这位被所有人爱戴的国王被暴君Eret杀死】,这样措辞严厉甚至是代表着阴谋与痛苦的指责。这在所有美好的记忆里显得非常的格格不入,就好像,有人要刻意记得其的死亡,连历史都不愿意扭曲——毕竟从整体上来看更像是只想把美好传递给后人而掩埋历史的真相与痛苦。
而第二个唯一记载了类似情况的存在是谁?就是明显指向了Dream的秘密房间,那个被关在囚牢的Dream的画。而且Ranbob反复强调Dream是个好人,最后甚至提到【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他的行为】,却没有用谎言掩饰其崇拜的偶像
——我们都知道Dream在第三季正史里曾经提过他想要把所有人统合起来形成一个大家庭,而在第三季最后他却用所有人的珍贵物品想要【控制所有人】,以让人们一直敌对他。
唯二没有被扭曲的历史……到底是人们想要吸取教训,还是说,其实这个在一百年后控制室被放大成为城市的【博物馆】里,游荡的幽魂不愿意忘记和扭曲【自己与自己最珍视之人】的一切?


我的分析到这里结束了。现场施工有些累了,更多的细节请细细研读熟肉,也欢迎讨论。
然后说一些小细节
第一,Mizu,日文的【水】,我们曾经想过把这个翻译成水都或者水城,但我们和老白最后决定保留Mizu,毕竟它在这里是个专有词。
第二,在Quackity与Badboyhalo对完血藤线的剧本后(也就是那天他们因为蛋的问题争执,Karl救场,对完戏后),Karl带他两与观众在日常里其实重回了一次Mizu城讲述一些花絮,其中提到Geroge的房间其实漏掉了一个秘密箱子没有查看,当时被BBH发现了,Karl当场指出不要打开给我们看(草),还说就让它成为秘密吧,但是很多人都在猜那可能是【Dream与Geroge的交集部分】,这与后面Sapnap的沙袋最后决定不贴上Dream的照片,是一样的【不想剧透】。
第三,你们在血藤线看到的Karl的皮肤其实已经开始褪色(在这次穿越后),而他的皮肤有个更细思极恐的更新版本没有放出——他的全身颜色都消散,只剩下了黑白灰的模样。
第四,这个城市的50%是由Badboyhalo建造,其余的建造部分为Karl所负责,包括文字部分是Karl书写。它事实上一半在水下,一半在地下,地下部分填充了水营造海里的感觉,而坐标是DSMP服务器十万开格以外,对应这是DSMP的历史。
第五,【主线】Ranboo在之前的直播中向Niki提及,他以后有机会很有可能建造一个水城,当时还被Niki反问,末影人不是怕水吗?Ranboo回答是,没有水的但在水里的城市。
第六,Tubbo末日后一开始想过要在海中建造城市,他也已经和Tommy走到海边了,但最后建造了Snowchester(雪原切斯特)。

这里补个Karl还未启用的皮肤的图:



评论(11)

热度(41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de:C431 | Powered by LOFTER